赵素利失踪2年 家属行政诉讼没裁决


2017.03.17
dissident2-ratio.jpg 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右),其妻赵素利(左)失踪约两年,家属向河南法院提出行政诉讼要求立案追查。(照片来自玫瑰中国,拍摄日期不详)

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其妻赵素利失踪至今已2年,家属提出行政诉讼上诉,周四在郑州中院开庭,但未有裁决。(海蓝 报道)

被起诉的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其妻赵素利2015年3月,在武汉被公安带走后音讯全无,家属向武汉相关部门查询没结果,唯有向赵素利户籍所在地、河南巩义巿公安局报案,公安不肯立案,家属要向巩义巿法院提出2次行政诉讼。

重庆人士谢丹为此案担任公民代理人,谢丹向本台表示,去年6月家属委托他提出第1次行政诉讼,控告巩义巿公安局要求公开讯息,一审判败诉,家属提上诉,3月3日已开庭,至今没宣判。去年11月,家属提出第二次行政诉讼,控告巩义巿公安局不作为,不肯为赵素利失踪立案,法院判败诉并著家属撤诉,家属不肯并且上诉。周四上诉案在郑州中级法院开庭,大约个多小时结束,暂时未有判决。

谢丹说:做完以后,他也暂时没有宣判,而且他最后问上诉方,即赵素利家属这一方,是否可以撤诉,家属表示不撤诉,这个必须由法院方面最后下判决。

记者致电赵素利的姐姐,她向本台指,周四行政诉讼上诉开庭,法官强调事件发生在武汉,著家属向武汉有关部门查询,并叫家属撤诉,他们感到失望,对上诉判决不抱期望。她又指,武汉公安叫他们返回户籍所在地查询,而巩义这边著他们去武汉追查,两地互相推搪。

中国民主党创建人秦永敏及妻子赵素利,2015年1月9日被武汉巿国保及青山区新桥沟派出所警察带走及抄家,行拘后转至八仙岛软禁,其后秦永敏被指涉嫌煽颠罪批捕,关押在武汉第二看守所。律师引述秦永敏指出,2015年3月30日,他被转至看守所与赵素利分开,以为她已返家,不知道妻子失踪。其后赵素利家人与律师到武汉寻找赵素利,相关部门都说不知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