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再被拒會見吳淦(屠夫)


2016.04.06
dissident2-feature.jpg 褔建維權人士屠夫被關押近1年,律師近日申請會見再度被天津巿公安局拒絶。(照片來自王譯推特,拍攝日期不詳)

褔建維權人士吳淦代表律師燕薪,上週五(1日)再次被天津巿公安局拒絶會見。另一代表律師李方平表示,不清楚是天津巿公安局的郵寄回覆,或是燕薪律師本人到天津,公安還是以危害國家安全罪為理由,不准會見。他又指,此案目前看來,應該還在公安的偵查階段。燕薪律師曾詢問公安情況,他們答覆發現其他案情,並沒有書面東西,所以具體不清楚。

李方平說:目前來看,應該還在公安的偵查階段,現在具體情況不清楚。上次燕薪律師向他們詢問的時候,他說發現了其他劇情,以這樣的口實答覆的。

去年6月屠夫代表律師王宇、李方平在永泰縣看守所首次獲准會見,屠夫向律師指出,從去年5月28日他被帶回褔州後,截至6月4日,7天內他被提審17次,內容涉及2009年以來他的一系列維權工作,包括公共事件的圍觀,募捐及“殺豬寶典”內容,以及他在推特、微博發表文章的內容,就有關聲援黑龍江訪民徐純合被殺事件,被提審次數最多,屠夫認為自己的行為沒有違法,只是履行公民的基本權利。

去年5月20日,屠夫在江西省高院聲援律師,被當地警方以涉嫌“擾亂單位秩序、公然侮辱他人”罪行拘,同月27日被褔建警方刑拘,他被指控涉嫌誹謗、尋衅滋事罪。被刑拘第二天,官媒人民日報、央視及新華社等以“揭開超級低俗屠夫真面目”為題報道。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