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淦确认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


2016.08.16
china-dissident1620.jpg 2015年6月4日,褔建维权人士吴淦(网名“超级低俗屠夫”)在永泰县看守所与律师会面。 2016年8月16日,吴淦证实被当局控以颠覆国家政权及寻衅滋事罪。(新公民运动/粤语部制图)

被批捕的褔建维权人士吴淦,其代表律师燕薪周二(16日)从天津公安确认,他的罪名现为颠覆国家政权罪及寻衅滋事罪。(海蓝 报道)

对于罪名变更,吴淦父亲的代表律师林洪楠表示,如果发现有颠覆国家的证据,可以增加新罪名,他没有看过起诉书,不了解具体情况。他又指,如果依法办事,父亲与儿子的罪名不应该串连。

林洪楠说:这个本来就不应当串连,依法办事的话,这个不能挂名,小孩有事就父亲有事。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在推特指,吴淦被正式逮捕后,现尚处侦查阶段,并已禁见其辩护律师逾400日。

2015年5月20日,屠夫在江西省高院声援律师,被当地警方以涉嫌“扰乱单位秩序、公然侮辱他人”罪行拘,同月27日被褔建警方刑拘,他被指控涉嫌诽谤、寻衅滋事罪。被刑拘第二天,官媒人民日报、央视及新华社等以“揭开超级低俗屠夫真面目”为题报道。7月3日,屠夫被厦门检察院以煽颠罪、寻衅滋事罪逮捕。2016年1月28日,厦门巿公安局通知他,案件已移交天津巿公安局。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