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押時皙毆打 陳風強頸椎殘廢


2016.08.19
china-dissident620.jpg 2016年8月17日,剛出獄的廣東維權人士陳風強,在成都華西醫院檢查身體,診斷頸椎終身殘廢。(天網)

上週刑滿出獄的廣東維權人士陳風強,近日在四川醫院檢查,頸椎被診斷致殘。(海藍 報道)

被以遺棄罪獲刑3年的珠海維權人士陳風強,上週出獄後,輾轉到四川成都華西醫院檢查身體。

陳風強週五(19日)表示,他到醫院檢查腰椎、頸椎骨折突出,頸椎導致左手神經損傷,醫生說神經線要做手術,費用數十萬,由於經濟問題,暫沒法做手術。至於頸椎部分則終身殘廢。他憶述,2014年9月19日,6名警察在珠海看守所將他按倒地上毆打,並用腳踩在身上,導致頸椎被扭傷,關押期間沒有適當治療。

他又指,將向法律學者請教其個案可否追討,再決定會否從法律途徑追究。數天後,他返回珠海將向當局討說法。

陳風強說:醫生說做手術也沒有辦法恢復,等於終身殘廢,這種情況下,一我要討個說法,二要儘快把損害的神經線做手術,恢復右手的麻木,將來起碼不會半邊徧癱。

陳風強於2013年8月10日被珠海警方刑拘,被指涉嫌遺棄罪,2014年5月7日,案件在珠海金灣區法院開庭,2015年3月31日被判刑3年,上訴維持原判。陳風強曾於2009年因“尋衅滋事”罪,被北京法院判刑3年。陳風強為土地及房屋糾紛維權20年,上訪多次被刑拘,他提出多次行政訴訟。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