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囚謝文飛轉移監獄


2016.10.17
dissident2-620.jpg 被判刑的南方街頭運動人士謝文飛,早前已被轉移至河源監獄服刑。(照片來自維權人士,拍攝日期不詳)

涉煽顛罪被判刑的廣東維權人士謝文飛,已轉移至監獄服刑。(海藍 報道)

謝陽於2015年7月11日被長沙警方帶走,其後被涉嫌“擾亂法庭秩序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定地點監視居住,代理律師被拒絶會見。2016年1月9日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目前被羈押被長沙巿第二看守所。

另外,廣東南方街頭運動人士謝文飛被判刑4年半,二審維持原判,家屬得知他在8月29日轉至河源監獄服刑。謝文飛代表律師王勛指,家屬在9月底到看守所送東西時得知此事,所以沒法會見謝文飛,其後有否到監獄探望,暫未接到家屬消息。他又指,二審判決後,暫未收到謝文飛提出申訴案件,所以未有到監獄會見。

他又指,謝文飛轉至監獄,情況應該比看守所好一點,一般在監獄要勞動,他們每天像上班。

王勛說:沒有,他去到那裡(看守所)已經送走,他在9月底去的,後來他們有沒有在河源(監獄)見到他我就不知道。到監獄一般要勞動,勞動的話比在看守所要好一點,一般像上班一樣。
記者致電謝文飛兄長,電話沒法打通。

38歲的謝文飛及43歲的王默,與數名街頭人士因拉橫額聲援香港佔中,2014年10月3日在廣州增城同被抓走,翌日被指涉嫌尋衅滋事罪刑拘,11月10日被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2015年11月19日在廣州中級法院開庭,2016年4月8日,謝文飛被判刑4年半、剥奪政治權利3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