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昌蘭被扣兩年仍未宣判情緒波動不穩


2016.10.28

廣東維權人士蘇昌蘭被羈押兩年仍未宣判。(海藍 報道)

佛山維權人士蘇昌蘭案件被最高法院二度延長審限,週四(27日)是她被關押兩週年,代表律師吳魁明指,延審期將於下月13日屆滿。他於本月11日曾到看守所會見,蘇昌蘭主要身體不好,皮膚病嚴重,爛手爛腳,曾入院治療。對於關押兩年未判刑,蘇昌蘭情緒不好,法院解釋因為案情複雜,但他不同意這解釋。他又指,下月月初將向法院查詢情況,不知會否再延長審限,如要宣判,法院會3天前通知律師。

吳魁明說:沒有任何原因,給我們講是案情複雜、案情重大。其實案情一點都不複雜,因為這些事實,基本上很清楚,那些做了、那些沒做,我們一審庭審已經說得很清楚,這件案一點都不複雜。

另一律師劉曉原週四在推特指,他給佛山中院鍾法官打了電話,鍾法官稱,蘇昌蘭案件還不知何時才能宣判,這個案件要由上面決定。

蘇昌蘭於2014年10月27日被警方帶走,她疑因在網上群組及微信,轉發香港佔中運動訊息,因此被刑拘。同年12月3日,蘇昌蘭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檢察院二度將案件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去年11月13日檢察院對案件提起公訴。案件2016年4月21日開庭,當局指控蘇昌蘭3篇文章,包括馬勝芬遭遇及建三江事件等。庭審後一再延長審限,未有宣判,8月19日佛山中級法院通知蘇昌蘭,案件再延期3個月。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