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被监居人士禁见律师


2016.12.13
dissident1 苏州维权人士戈觉平代表律师,上周再次申请会见被拒。(照片来自维权人士,拍摄日期不详)

苏州大抓捕行动逾10人被监居,全部不允许会见律师。(海蓝报道)

苏州逾10名维权人士被指定监视居住,其中戈觉平、胡诚代表律师申请会见被拒,陆国英代表律师暂未能介入案件。

苏州维权人士表示,苏州当局不准该批被监居人士与律师会见,其中陆国英的代表律师黄志强,被警方怀疑委托的真实性。

维权人士说:没有什么情况,就是他们统一的就这样子,凡是律师去会见,都说一个理由不准会见。

而胡诚代表律师张金武,周一(12日)到苏州公安局申请会见,并指他涉及寻衅滋事罪应该可以会见,警方回覆案件有妨碍侦查及有危害国家安全的情节,他会转告办案警官,其后警官致电回覆,他们将寄书面文件给律师,并指胡诚的权利得到保障。

张金武说:寻衅滋事大概有这种情形,还是这种危害国家安全,然后他就给我们寄一个书面的东西,能够保证胡诚的权利,他大概在异地监视居住。

苏州908大抓捕行动至今有11人被监居,包括顾义民、吴其和、朱雪英、王明贤、徐春玲、王婉平,其后再加上戈觉平夫妇、胡诚及倪金方及刑佳。今年9月8日,9名苏州维权人士因为G20峰会期间,在网上发表敏感言论被当局拘捕,大部分被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指定监视居住,另3人获释。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