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莊道鶴遭受警方暴力對待


2017.12.13
china-dissident-b 前浙江大學法律學者莊道鶴,週二(12日)在杭州東站過安檢後被暴力對待,他將控告警方濫用警權及損壞財物等行為。(莊道鶴推特,拍攝日期不詳)

學者莊道鶴遭受警方暴力對待

浙江學者莊道鶴,在杭州火車站安檢時遭到暴力對待,他將控告警方濫用警權。(海藍 報道)

浙江大學前法律學者莊道鶴,週二(12日)在杭州東站擬乘搭高鐵,過安檢後被警方強行帶到警務室。

莊道鶴週三表示,他過安檢時,不知顯示什麼信息,特勤跑過來把他拉到警務室,因為他想用手機拍照,被他們推撞,強搶手機把屏幕損壞,也被他們毆打,阻止上廁所。其後被搜身及侮辱,期間警方透露他是“一類”管控對象。他當場曾警告他們不能濫用警權,稍後他將申請信息公開,何為“一類”管控對象,並將到有關部門控告濫用警權及損壞財產等事情。

莊道鶴說︰我還是法律界人士,所以我當場警告他,我要他們考慮濫用警權這個違法的後果問題,他們有恥無恐說你去告好了,你去告政府好了。這個當然不能容忍,我幹完事回來了,馬上要去採取法律行動。

他又指,今年9月30日,十九大剛召開,他搭地鐵過安檢時,也是被攔截。以前在外地,過安檢時也發生過類似事件,在外地可以接受,但這次發生在原居地杭州,他不能接受。

莊道鶴曾是浙江大學學報與出版社編輯,因參加八九學運被剝奪教職,又因出版“紀檢專題研究文論選輯”被當局強制下崗。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