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司機不甘被榨財 圍縣政府抗議


2016.03.11
driver1-topbox.jpg 2016年3月10日,鞍山市岫岩滿族自治縣的車主,不滿交通警察部門胡亂罰款,於是到縣政府抗議。(居民攝)

遼寧省鞍山市的車主,指交通警察部門為了歛財,於馬路旁裝上隱藏式攝錄機,動不動就拍下司機違規情況後胡亂罰款,有司機年罰過萬元。約500名車主周四(10日)到縣政府抗議,要求政府減輕罰則。(黃樂濤 報道)

鞍山市岫岩滿族自治縣公安局的當值警員,周五(11日)接受本台查詢時表示,已沒有司機在縣政府外抗議,她承認周四早上有大批私家車司機及出租車司機在縣政府外抗議,司機們表現平靜,並沒有做出堵路等過激的行為,雖然有警察在現場戒備,但是雙方亦沒有發生衝突。

記者問:今天(車主)沒有在這裡維權抗議了 ?
警察:對,今天沒有發生這種情況,因為他是去我們政府上訪的,然後具體怎麼處理的,咱們不太清楚。
記者問:他們(司機們)昨天有沒有在堵路呀,拉這個橫幅呀,在這裡搗亂了 ?
警察:有沒有在堵路 ? 應該是沒有這種情況,應該沒有拉橫幅吧,應該沒有。

至於有沒有人被警察拘捕,她就表示沒聽說過。

當地居民劉小姐向本台表示,周四有約500名車主抗議,又指縣內的岫岩街里是主要一個中心地段,每天也有很多車輛往來,而馬路上均會劃起一些白線來分隔車輛行駛,超越白線或車輛壓到白線的,都會被罰款,近年馬路旁裝上隱藏式攝錄機,當車輛一碰到白線就立即拍下,司機之後就收到罰款單。

她表示,因很多私家車司機都受不了被多次罰款,所以很多車主寧願轉往乘搭公車,而有很多出租車司機因為罰款太多,就索性轉行了。

劉小姐:其他人都說過了,罰款有點太多了,就是有一些出租車朋友說罰款太多了,然後工作都不幹了,他們一個月工資只有3000到4000塊錢,有些司機一年被罰款過萬元。
記者問:罰款大概是多少呢 ?
劉小姐:罰幾百,一般是200元。他們(司機)說什麼(壓線)要罰款,扣錢扣太多了,反正最近大家都找過縣政府了。

另一名居民何小姐表示,岫岩街里因為街道狹窄,而且人多車多,經常人車爭路,很多時候車輛因轉彎,或閃避行人時而超越白線,因而被罰款。此外,除了超越白線被罰款外,而附近交通燈繁多,動不動就要停車,很多司機有時因衝燈又被罰款200元,此外還要扣分,司機們就是因為罰款太多,所以周四才到縣政府抗議。

記者問:是不是很容易就被這個罰款了 ?
劉小姐:對呀。
記者問:為什麼這麼容易呢 ?
劉小姐:就是壓線違規了吧,岫岩縣就紅綠燈特別多。

綜合微博上的資料顯示,有車主於4個月內被罰款9次,大多是違反交通燈信號及超越馬路上的分隔白線等。他們又指,政府根本就是想斂財,動不動就罰款,司機們不甘被貪官壓榨金錢。

就事件,本台致電縣政府查詢,但是電話就無人接聽。而岫岩滿族自治縣交通大隊的電話卻接不通。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