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6.4級地震 民眾冒寒街上生火取暖


2016.01.21

青海省海北州門源縣周四(21日)凌晨在嚴寒天氣中,發生黎克特制6.4級地震,有數十間房屋受損,其中2間倒塌,暫時所知至少5人受傷。

大陸媒體報道,地震在凌晨1時許發生,震源深度大約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住在震央門源縣的居民指出,地震持續大約1至2分鐘,在大廈4樓亦感受到強烈震動,大批民眾在夢中驚醒,冒著低至零下20多度的嚴寒,到縣城新區廣場暫避,亦有民眾紛紛走到室外,在街上生火取暖。

青海的西寧市、甘肅的蘭州、張掖、武威等,都感受到震動,青藏鐵路部分路線列車亦要限速運行。

新華社報道,中國及青海省紅十字會已經展開救援工作,運送帳篷、棉衣和棉被等到受影響的地區。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