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達成多項金融共識 外國投資及銀行持股比例放寛


2017.11.10

中美兩國在金融領域上達成多項重要共識,中方將大幅度放寬包括銀行、證券基金和保險業的市場准入。

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周五(10日)講述中美元首北京會晤的經濟成果,中方將外國投資者直接或間接投資證券、基金管理、期貨公司的投資比例限制,放寬至51%;而措施實施三年後,投資比例不受限制。

而外國投資者投資設立經營個人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投資比例在三年後亦放寬至51%,五年後投資比例亦不會受限。

中方亦將取消外資在中資銀行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單一持股不超過兩成、合計持股不超過兩成半的持股比例限制,實施內外一致的銀行業股權投資比例規則。

不過朱光耀指出,中方要求美方切實放寬對華高技術產品出口管制、履行中國入世議定書義務、公平對待中國企業赴美投資、推動中金公司獨立在美國申請相關金融業務牌照進程、慎用貿易救濟措施,雙方將就問題繼續保持溝通。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