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下周開會 傳5省市數百廠被逼停工


2016.08.28

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將於下周在中國浙江杭州市舉行,為確保會議期間杭州的空氣清新及藍天白雲,傳當局已下令附近5省市數百家工廠停工。

綜合媒體周六(27日)報道,被要求停工主要是上海附近長江三角洲的化工廠、建材廠及紡織廠,以及杭州所在的浙江省,以及江蘇省、安徽省與江西省的工廠;而杭州以北至少700公里的山東省,亦有9個城市指若有需要,會限制當地的工廠運作,而所有停工的工廠將在G20會議後恢復正常。

為了“杭州藍”,曾為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提供餐具的景德鎮,這次亦要關閉生產線。

景德鎮1間公司在上月已暫停2條生產線,產量已經減半;該公司1名高管承認,是為配合國家政治任務而不得不減產。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