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发生6.6级地震


2013.07.22

甘肃省周一早上发生6.6级地震,至今死亡人数增至89人、600多人受伤、5人失踪,受灾人口达90万。

灾情最严重的文斗乡永光、永星、辘辘村交通中断,其次附近的马家沟等村庄房屋损毁率也达到100%。当地救援队目前仍在挖掘埋压的伤者及寻找失踪人员。邻近的兰州军区业已派出国家应急救援医疗队及逾千名官兵到灾区展开救援。岷县民政局表示,灾区目前急需药品、帐篷和床。

这次强震发生在早上7时45分。震感持续近1分钟,并发生370多次馀震,部份强度达5级以上。

中央台报道,地震发生在岷县一断裂带上,漳县石川乡、定西市塔子乡太和村受灾严重,房屋几乎全毁,部分通讯中断。漳县13个乡镇多数房屋出现裂缝、部分房屋倒塌;岷县大部分乡镇受灾,个别村庄房屋几乎全部被毁,岷县中寨至小寨二级光缆中断,东山区5个乡镇大面积停电。地震发生时很多居民走到户外暂避。有居民表示看到树木和房屋出现明显的晃动,周边多个城市包括兰州市,都感到明显震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