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再見律師 二審預計9月初有結果


2015.08.13

被判刑7年中國資深傳媒人高瑜,案件仍在二審階段。代表律師週三(12日)到北京看守所會見,不准披露會面情況,二審應該在9月初有結果。 (海藍 報道)

高瑜兩名代表律師莫少平、尚寶軍週三在北京巿第一看守所,與她會面約1小時。其中莫少平表示,案件二審經過一次延期,延期最後期限在9月初,律師已提出開庭的申請,法院有可能開庭,目前仍未清楚,或9月初之前有結果。他又指,這次會見探討很多問題,但被有關部門要求不能對外披露內容,尤其是國際媒體。

莫少平說:這個當然是有可能(開庭),但是高瑜這個案子,不管是開庭還是不開庭,它應該在9月初的延期審理審限之內,9月初之前應該有一個結論。

另一律師尚寶軍指,據說9月初前會作出裁決,但目前沒收到消息,案件若作出改判,二審有可能開庭,他曾致電北京高級法院查詢情況,他們回覆要等待。他又指,高瑜的病況跟他上次會見時差不多,看守所所給的藥物,只能維持現狀。

尚寶軍說:現在是看守所的現有條件給她一些藥,別的沒有什麼太多治療。精神也還好,她也被打招呼,儘量不要跟律師多講話。

記者致電北京高級人民法院,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現年71歲的高瑜,去年4月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 遭刑事拘留,去年11月案件一審在北京第三中級法院不公開開庭。今年4月17日被法院判刑7年、剥奪政治權利1年;高瑜提出上訴,案件二審一再延期,至今未宣判。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