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越共官员求庇疑遭绑架 德下令越情报员离境


2017.08.03
Germany-Vietnam.jpg Germany-Vietnam.jpg

德国发生疑似香港铜锣湾书店的翻版事件,当局指控越南在柏林绑架1名寻求庇护的前越共官员,返回越南接受调查,并已下令1名越南驻当地情报官员在48小时内离境。

综合媒体周四(3日)报道,疑在柏林被绑架返越南的51岁郑春青,曾任越南油气集团旗下油气施工股份总公司的董事长。

越南公安部日前公布,被通缉近1年后,郑春青于周一(7月31日)到安全调查局投案自首。

郑春青被指任职油气施工总公司董事长的期间,涉嫌故意违规,令公司亏损约1.5亿美元。

越南警方去年9月提出公诉,郑春青被免去公司党委书记及董事长等职务;而越南确认他潜逃到欧洲后发出国际通缉令。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指郑春青已提出庇护申请,目前正在审批。

而警方初步调查相信,郑春青与另1人在上月23日,可能在柏林动物公园被强行拖上汽车,并列作劫持和勒索绑架案调查;外交部已要求疑绑架的越南驻柏林大使馆1名情报官员离境。

德国和越南领导人上月在G20峰会会面,越南总理阮春福表达希望引渡郑春青的意愿,但德国未有决定。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指事件前所未有,严重违反德国法律和国际法,不能接受。

德国政府周二(1日)召见越南驻德国大使,要求将郑春青送返德国。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