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元首商朝鲜问题 习近平重申对话协商解决


2017.07.09

在德国汉堡举行的20国峰会(G20)已于周六(8日)闭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

综合媒体周日(9日)报道,2国领袖会面超过90分钟,特朗普开门见山谈及朝鲜问题,指朝鲜的导弹及核武发展构成威胁,必须做一些事去应对;特朗普欣赏习近平所付出的努力,相信中美可就朝鲜问题达致成果,但需时可能较双方期望更久。

而习近平强调中方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须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习近平重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双方同意就朝鲜核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

习近平又指,2国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沟通,看到中美关系还存在一些敏感的问题,大量的工作需要去做。

而当前的国际形势纷陈复杂,各种矛盾层出不穷,中美加强合作有利世界稳定与繁荣。

另外,有报道指,特朗普与习近平会谈后,白宫新闻办公室向传媒发稿,交代2人闭门会谈前的公开发言,但标题关于习近平的称谓,错误写成〝中华民国总统(President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而非〝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白宫暂未有更正,但网上的声明就将〝中华民国〞改回〝中国〞。

而之前新闻办公室在特朗普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后,新闻稿称呼安倍为日本〝总统(President)〞,而非〝首相(Prime Minister)〞,不过其后已改正。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