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为征地敛财村民祖坟也不放过


2014.01.02
GZ-Grave-Fire620.jpg 贵州关岭县政府强迫村民迁祖坟,1月2日出动过百人员挖掘一处小山头。2012年3月此处曾发生村民抗拒征地而被烧死的惨案。(六四天网网站,照片摄于2012年3月)

 

贵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近日以修路等公益理由,强迫村民迁移祖坟。县政府周四(2日)出动过百人员,强行铲平一个小山头,该处曾发生村民抗征地被烧死事件。(姬励思报道)

长期关注关岭县强征强拆的贵州民族大学副教授黄椿,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关岭县政府周四出动过百人员,及两台挖掘机,前往云头村一处小山头挖掘,推平山头。该处除了有她家族的祖坟外,更是她弟弟黄明于年多前因反抗强征,被警察用喷射器烧死的现场。

黄椿说: 当局知道我一直支持村民抗争,他们今天就专门针对我家来了。今天他们用挖掘机把现场挖掉,出动人数最少有上百人。

黄椿表示,村民怀疑当局有意毁灭事发现场,曾试图阻止,但由于对方人多,最终不成功。她说:那是我弟弟被烧死的现场,村民都说这是杀人的现场,想要保留它,村民今天就拿著锄头反抗,但政府的人太多,阻止不了。虽然那个山头一下子挖不完,但是今天已经挖了一整天。

黄椿透露,关岭县在最近一个月,以修路、修电站等理由,强迫多条村庄的村民迁移祖坟,其实是有意把土地卖与发展商图利。政府又威迫村民同意签字同意迁祖坟,但事后却以此作为证据,指村民同意征地。

她说: 政府最近都在强迫布依族好几条村,一条村好几百户,上千人以上,就迫他们迁祖坟,说修路、修电站,电站早就修好了,政府是要抢土地,卖给开发商。

关注事件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据他了解,关岭县是贵州省内,强拆、强征最严重的地方。

他说: 关于关岭县,我们目前所了解的情况,在整个贵州,是拆迁必争地,抓捕民众,出动警察人数最多的地方。在过程中,官员曾经邀请一个维权的带头人喝酒,但喝酒以后很快就死亡了。

黄琦又说,经常把关岭县政府不法行为曝光的黄椿,已多次遭当局约谈及威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