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茂平奔走救弟 寻求为郭飞雄调监


2016.06.15
guo-topbox1.jpg 2016年6月14日,连续3天到广东阳春监狱要求会见,杨茂平得悉数月前的信件,近日才给郭飞雄而感到非常生气。(现场人士摄)

在囚的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至今踏入第38天绝食,他姐姐杨茂平连续两天要求会见被狱方拒绝后,周三(15日)终获监狱同意,以字条方式与郭飞雄沟通。因仍未能劝阻弟弟绝食,杨茂平决定前往广州,向上一级部门反映情势,要求为郭飞雄转换监狱。(文宇晴 报道)

杨茂平周三再到收押弟弟郭飞雄(原名︰杨茂东)的阳春监狱,要求透过会见劝说弟弟停止踏入38天的绝食行动。可是,监狱方仍旧拒绝。

粤语组记者与杨茂平联络时,她正前往广州的途中。她说,她要到广州找管理监狱的领导,还要找广州的国保,要求把郭飞雄转到其他监狱,冀望其他监狱能善待弟弟,从而让他停止绝食。

杨茂平又指出,经过不断的要求和交涉下,即使最终不能会见,但监狱方却允许她和郭飞雄以字条的方式交流。她说,在了解弟弟看到张青劝说停止绝食的家书后,也无法改变他的决定,也是杨茂平决定到广州寻求其他途径的主要原因。

杨茂平说︰我用字条写了短讯,管理人员把这纸条给杨茂东(郭飞雄),一边看一边在录像,说明我写的纸条确实给杨茂东看了。杨茂东随后又给我写了一段文字给我看,看了后我又给他。杨茂东也希望见面,但监狱不让见。我们劝(停止绝食)也没有用,要解决根本问题。昨晚我都跟张青(郭飞雄妻子)谈话,我们也想给广东省监狱局的局长、省政法委、省委书记一起写信,求他们给杨茂东转一个监狱。

杨茂平又向记者反映,与郭飞雄字条的交流中,她才了解到过去2封邮寄的信件,近日才交到郭飞雄手里。为此,她立即向监狱方投诉。

杨茂平说︰4月份和2月份的信,这么长之前的信他昨天才收到,看到后我马上跟监狱方面有一个声音不太大的争论,谴责他们做的一些事。他们说是国保审阅时间过长,他们才没有给看的。反正就是这么漫长的时间都不给看信件。

一直关注郭飞雄情况的广西作家戚钦宏,曾参与了联署声援,也撰文为郭飞雄呼吁。他对记者说,普通人绝食1天对身体的影响不大,但若连续绝食,那就会对健康,甚至是生命带来很多的危害。

他表示支持杨茂平对弟弟的劝说行动,也希望能让郭飞雄的健康影响降至最低。他说,出于人道主义考虑,监狱不能拒绝家属的会见。

戚钦宏说︰假如飞雄这样下去,生命可能有危险,基本上成为了曹顺利了。我也看到以前有些心在监狱里绝食,出来以后即使不死也成为了植物人或残废了。所以他如果再这样子下去的话,生命会很危险。他本身就有病,现在还每又灌食,即使是铁打也不行了。说白了,他是为我们整个中华民族受难。

总部在纽约的人权组织“中国人权”(Human Rights In China)发声明,强烈谴责监狱方故意阻挠郭飞雄姐姐的会见。声明中指出,郭飞雄的绝食已严重影响到健康,按照囚犯待遇的国际标准规定,囚犯必须给予充分的机会与家人沟通,并在必要时为维护囚犯的自身安全。组织呼吁监狱方立即安排家属的探望。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