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传提升行动追缉郭文贵


2017.09.17

逃往美国的大陆商人郭文贵,有关当局先后2次发出「红色通缉令」,据指中共方面已提升追缉行动,改由国安系统处理。

明镜网创办人何频近日在网上表示,中央针对调查郭文贵的案件,原本由中纪委和公安部联合组成的专案组调查,现时已改为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任主席的国安委牵头,意味著案件转由国安系统负责。

而美国杂志《福布斯》早前报道,郭文贵在中国面对146项民事诉讼,以及19项刑事罪行的指控,当局要求多间银行,冻结与郭文贵有关的10多个帐户,涉及的金额数以十亿美元计。

另外,郭文贵的美国签证将在下个月到期,北京方面正施压希望阻止美国延长他的签证,不过有消息传出,郭文贵准备好「后路」,除了向美国提出政治庇护之外,还可能安排妻儿等家人到伦敦,而他自己则会留守纽约。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