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郭文贵展示「绝密文件」伪造


2017.10.08
china-guo 2017年10月5日,郭文贵记者会展示的中国官方的「绝密」文件,中国公安部指是伪造,破绽百出。(本台记者摄)

大陆富商、「红通人物」郭文贵,日前展示1份声称「中国官方的绝密文件」后,有报道引述中国公安部人士表示,有关文件纯属伪造且破绽百出,并指中方已要求美方展开调查。

综合媒体周日(8日)报道,郭文贵周四(5日)在华盛顿的记者会,展示声称1份编号「国办函2017(82)号」的「中国官方的绝密文件」,内容指中国国家安全部今年曾向美国秘密增派27名国安人员赴美「值勤」;报道指中国公安部人士强调,文件纯属伪造,「手段低劣、破绽百出」,包括文件编号不符、与正式公文字体和落款、盖章格式不符等。

中方之前曾向美方通报,指郭文贵伪造多份中国官方文件,编造涉及中美2国的虚假讯息,目的是向美国申请政治避难,并意图破坏和伤害中美关系。

另外有美国网媒声称,原本安排郭文贵演讲的哈德逊研究所,以及代理郭文贵事务的美国律师事务所,遭受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中国公安部人员指出,经核查后并没发现涉及中国的线索和证据,批评媒体的报道「捕风捉影、不负责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