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落马军方将重新布局


2015.07.31
guo-boxiong-dfat-au.jpg 官方宣布移送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并授权军事检查机关依法处理。(澳大利亚外交部网页)

江泽民与胡锦涛任内的郭伯雄被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分析指习近平在军中的“拔桩”基本完成,大陆军区重新布局,将有利习近平安插亲信。军队的腐败更胜红二代,太子党看不过眼,亦是习近平铲除军中贪腐的原因。(何山报道)

八一建军节前,官方宣布移送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并授权军事检查机关依法处理。官报指,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职务晋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受贿赂,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涉嫌受贿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

不过,涉及的金额数目,军中买官卖官价目表,国内媒体一律欠奉。

海外的分析指,两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与郭伯雄纷纷因涉贪腐落马,显示中共前两朝的军队人士布局,已经被习近平打破。习近平亦不甘学胡锦涛,军事指挥权房落他人,他要一手掌握。

独立中文笔会的张裕分析: 军中那些现在位的那些,基本上都是(郭伯雄、徐才厚)提拔上来的,把后台打下去之后,其它人就好动了,这毫无疑问。说要往上打,恐怕没有必要,打曾庆红、江泽民,因为他们跟军队没有一定了连系,不是军队出身。

张裕并说,军中的买官、卖官,连红二代都看不过眼,并非红二代不贪,而是军中贪得无厌,红二代比下去。

美国的政论家何频就对本台分析,郭伯雄的贪腐中南海早知,也是事实。之前,摆出留其生路,是要郭伯雄先协助清理军中瘀血,并非习近平不对其清算,要先稳定军心。

资料显示,今年2月16日,中共中央领导人春节前夕探望老同志,央视新闻播出的慰问名单中仍包括郭伯雄。4月9日,中共宣布,对郭伯雄进行组织调查。

何频说:贪污腐化不可能不是事实,因为每一个将军都是腐败份子,每一个高级领导,没有一个不腐败,之所以拉打一个郭伯雄出来示众,就显示军队的问题极其需要解决。在江泽民的时候,拉下了杨家兄弟,这时候拉郭伯雄、徐才厚,都是为了掌握军权。

国内的报导就指,当下调查郭伯雄的专案组主要人马,来自原徐才厚的专案组成员。今年3月15日,去年6月30日被宣布开除党籍的徐才厚,因膀胱癌病亡。《人民日报》则发表文章,指 “反腐放缓论可以休矣”;中国军网则说到, 郭伯雄落到今天这个地步, “完全是咎由自取”,并说“不管它们多么位高权重,一旦变节叛逃,哪一个能把部队带走?谁不是众叛亲离?”。

“八一”建军节前,郭伯雄出身的兰州军区,三名将领在获晋升中将,分别是兰州军区副司令许林平、张建胜以及政治主任徐远林。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