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华或减贸易压力 朝斥种族灭绝促停制裁


2017.11.04
hawaii-trump 2017年11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尼娅,到珍珠港亚里桑那号纪念馆,献上花圈悼念阵亡美军。(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启程上任以来首次亚洲之行,焦点是与五国领袖商讨朝鲜问题;但在他启程前,朝鲜呼吁国际社会停止对该国制裁,形容西方的措施相当于「种族灭绝」。

综合媒体周六(4日)报道,特朗普与夫人梅拉尼娅在周日(5日)到访日本前,先短暂停留夏威夷,参观太平洋司令部,又到珍珠港参观二战时被日军击沉的战舰亚里桑那号纪念馆,并献上花圈悼念阵亡美军。

特朗普其中1站是下周三(8日)访问中国,他强调要解决朝鲜问题,有赖中国合作,暗示不会就2国贸易纠纷施加太大压力。

特朗普的亚洲之行虽聚焦朝鲜局势,但《纽约时报》引述消息报道,特朗普稍后到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将会提出新的「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有分析指美国希望联合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筑成「印太」网围堵中国。

另外,朝鲜驻日内瓦联合国的代表团周五(3日)发表声明,指美国牵头对朝鲜作出残酷制裁施压,形同侵犯人权和种族灭绝。

声明指有关制裁「威胁和损害朝鲜人民各方面的人权」,部分国家甚至阻止医疗设备和药物运往朝鲜,这些物资都是给予妇孺的,所有针对朝鲜的反人权及不人道制裁,应该立即停止。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