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飛涉尋衅滋事罪聖誕翌日審訊


2016.12.23

四川異見人士陳雲飛被指涉嫌尋衅滋事罪,半年前一度取消開庭,臨近聖誕節,律師突然接獲通知,下週一(26日)在成都一法院審訊。當地朋友未知能否到法院旁聽。(海藍 報道)

陳雲飛案件下週一(26日)上午10時半,在成都武侯區法院一審開庭。劉正清及冉彤律師接獲出庭通知書。冉彤(23日)向本台表示,周五剛拿到正式的開庭通知,時間有點倉促。不過,數個月前一度要開庭,律師已有準備,現在再重温資料便可以。他又指,律師會替他做無罪辯護,案件主要涉及他為拆遷戶在家中搭靈堂。至於聖誕節開庭,朋友估計這個時間庭審,減低國際社會注意力

冉彤說:今天早上我在辦公室才拿到正式通知,我們現在還是以正式通知為準。前一陣子也說有些準備,但是時間有些久了,可能記憶有些模糊,不過,這兩天温習温習,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他表示,家屬方面,已通知他們帶身份證到法院旁聽,其他不方便透露。週三曾到看守所會見陳雲飛,精神狀況各方面還可以。

四川異見人士譚作人指,陳雲飛已離婚10多年,前妻不敢面對這些事情,而其母80多歲,不一定旁聽。作為朋友,肯定担心陳雲飛情況,這次看到出庭通告,他被控尋衅滋事罪一條罪,他才放心一點。他又指,下週將到法院欲旁聽,國保暫未找他談話,刑到時可能會被監控。

譚作人說:一般來說尋衅滋事不會超過3年(判刑),這樣稍為好一點。本來他也沒做什麼壞事,幹的都是好事,為訪民、為老百姓,大家覺得應該做的事。湖南維權人士向本台指,得知案件開庭,他認為陳雲飛無罪,所以到法院支持,各地的維權朋友亦想去聲援,國保暫時沒跟他說話,但準備前往成都,不管到時是否能成行。

維權人士說:我們看它(法院)怎麼說,本來他應該是無罪的。他就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詞,我們看它怎麼說,去聲援他。也就是說守望相助,我們互相支持。去年3月25日,陳雲飛與廿多名成都公民到新津縣為六四死難學生掃墓,回程時被警方帶走,其後被刑拘,同年4月30日被當局以涉嫌尋衅滋事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其後檢察院取消了煽顛罪。案件原定今年6月30日在武候區法院開庭審理,但被延期審理至今。

陳雲飛90年代初畢業於北京農業大學,曾參與八九學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