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耀明首位华人获德国教区人权奖


2016.04.15

占中发起人之一的朱耀明牧师获德国教区的人权奖,表扬他长时间努力不懈争取民主。他在周四凌晨已启程到科隆领奖。(潘加晴 报道)

今年72岁的朱耀明牧师获德国福音基督教会科隆市基督教教区颁授Pfarrer-Georg-Fritze纪念奖,是首位华人夺有关荣誉。朱耀明获大会发放的1万欧罗,折合约8万多港元奖金,他称会将奖金全数捐赠予推动民主的相关基金。

Georg-Fritze生于1874年,1916年成为科隆Trinitatiskirche第一位牧师,坚决反对纳粹及希特拉,敢于批评当时教会对迫害犹太人袖手旁观,结果遭迫害至死,科隆教会为引起人们关注独裁政权下的暴力及违反人权事件,表扬以和平方式对抗暴政和协助暴政受害者的杰出人士,于1981年设有关奖项。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