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生占中时攻击网络罪成候惩


2016.06.21

香港中文大学1名男生,于2014年占领运动期间,疑响应国际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的攻击网络行动,涉嫌使用电脑于16秒内向1间银行网站发动逾6652次网络攻击;19岁被告朱峻玮周二(21日)在粉岭法院,被裁定刑事毁坏罪成立,准保释至下月25日,等候被告的感化及社会服务令报告才判刑。

辩方求情表示,被告在中大心理系就读,成绩优异且获奖学金。

裁判官指在2014年10月12日下午,1间银行网站不断收到不寻常的进入要求,被告在9日后被捕,他当时称“好似按过条link(连结)”,但其后录口供时指只是好奇,裁判官认为根据被告在案发前10日的电脑纪录,曾经上网搜寻过有关匿名者的资讯;虽然银行网站没受到破坏及拖慢,但行为增加网站频宽,裁定刑事损坏罪成。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