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獄中病重 姐姐絕食聲援(視頻)

2016.05.08
hk-petition-topbox.jpg 2016年5月8日,香港支聯會等多個團體遊行到中聯辦,要求大陸政府釋放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黃思霖攝)

香港支聯會等多個團體遊行至中聯辦 要求大陸立即‎釋放郭飛雄‬

正在監獄中病重的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至今仍未能夠與家人會面,亦未能就醫,他的姐姐楊茂平周一(9日)將會進行絕食,作出聲援。而香港支聯會等10個團體,周日(8日)遊行至中聯辦,要求大陸立即‎釋放郭飛雄‬。(黃思霖 報道)

香港支聯會、民間人權陣線、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及社會民主連線等多個團體,周日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他們手持橫額和標語,並沿途高叫口號:釋放郭飛雄!釋放郭飛雄!郭飛雄無罪!郭飛雄無罪!中共濫刑可恥!中共濫刑可恥!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批評大陸政府不准人民發聲,郭飛雄所做的只是為正義,爭取公義的政策,而大陸處處打壓,踐踏人權自由。他又促請大陸當局立即釋放郭飛雄,讓他可以保外就醫,並確保所有在囚人士都能獲得適切的治療。

何俊仁呼籲香港市民和國際社會關注事件,向大陸政府施加壓力,讓大陸可以盡快釋放郭飛雄。對於會否參與接力絕食、聲援郭飛雄的行動,何俊仁表示,將會和大陸絕食行動發起人商討,再決定是否參與。

何俊仁說:會先看內地(接力絕食)的情況怎樣,他們若想用維權接力絕食的方法,我們稍後會加入,但我希望絕食的時間較長,保持到一直有聲音。當然我不希望需要進行這個行動很長時間,我不知道郭飛雄可以捱到何時。我們會再看看何時適當加入絕食。我們10個團體都有不少人,既然現時內地在做,我們會再和他們協調一下。

郭飛雄的姐姐楊茂平就對本台說,早前曾向獄方申請為郭飛雄進行身體檢查,但現時未有回覆。她表示,她將會於今周到監獄探望郭飛雄,到時會再要求獄方為郭飛雄檢查身體和治療。楊茂平表示,她將會於周一(9日)夜晚下班後開始,進行24小時祈禱絕食,聲援郭飛雄,她呼籲當局信守“依法治國、執政為民”的承諾。

楊茂平說:還不知道他現在(的情況),要見到才知道,要等我下周見到他再說。
記者問:還有保外就醫的申請(進展)呢?
楊茂平說:想都未敢想(會批),律師只見2分鐘,所以具體要看他病情才行。(絕食)就是為他。

另外,湖北異見人士秦永敏和妻子趙素利在去年初失蹤後,外界一直沒有他們的消息。武漢“六四”倖存者張毅周五(6日)透露,武漢市東西湖區國保閔奎教導員對他說,秦永敏將於這兩天宣判。但秦永敏的家人表示,在他去年1月被抓後,至今未接到警方任何通知。而在截稿前,仍未有秦永敏宣判的消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