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连到中联办抗议促释高瑜


2015.11.27

大陆资深记者高瑜周四二审获减刑两年及批准监外执行,但国内仍有不少政治犯被囚禁。香港政党社民连十多名成员,周五(27日)由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要求大陆当局立即释放高瑜及所有政治犯。

他们手持“监察政府无罪”及“高瑜无罪”的标语及横额,批评北京政府逼害异见人士,他们指内地现时仍有30多名记者被囚禁,记者只不过揭露政权的不当以及贪污问题,理应无罪,要求北京政府落实新闻自由。社民连成员抵达中联办门外宣读公开信,由于没有人接信,其后将公开信焚烧。

另外,无国界记者周四亦发表声明,呼吁立即释放高瑜,认为高瑜被指控没有做过的事情。无国界记者亚太部负责人本杰明伊斯梅尔表示,对高瑜减刑并不满意,应该回复她彻底自由;他说,习近平上台以来,大陆政府对言论自由实践者,进行前所未有的镇压运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