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斥康文署违指引批出合约


2015.10.04

对于政府没有采用一贯的公开招标,反而“钦点”新世界集团,合作扩建尖沙咀星光大道,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毛孟静批评,康文署拒公开与新世界的合约,是违反政府指引。

公共专业联盟等团体周日(4日)举行论坛,讨论尖沙咀星光大道的设计和管理模式。毛孟静指,这件事几乎米已成炊,各方应有更进取的行动,如是否考虑占领尖沙咀,否则无法叫停计划。

会计界立法会议员梁继昌亦批评政府,欠缺谘询,他会在下年度立法会帐委会提出公开聆讯,了解康文署在过程中有否跟足指引。

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讲师邹崇铭翻查政府的报告,他指出,当中列明公私合营模式下,必须以公开招标去招聘营运者,即使以非牟利形式营运,亦须接受立法会监察。

康文署回应时称,新世界是以非牟利形式管理星光大道,所以毋须公开招标。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