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業主抗議區內起高壓電站(視頻)


2015.09.25
china-homeowners-deyang-flyers.jpg 德陽市旌陽區的業主們製作反對政府興建高壓電站的單張,並於2015年9月24日,在市政府附近派發。(目擊者提供)

四川業主抗議區內起高壓電站遭鎮壓

四川省德陽市多個屋苑,因不滿政府選址在距離小區約10米的地方興建高壓電站,對數千戶家庭的健康造成影響,其中3個小區的業主共100人,周四(24日)到市政府外抗議,警察到場鎮壓,兩人被拘捕。(黃樂濤 報道)

德陽市旌陽區“香江華府”的業主盧小姐周五(25日)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香江華府”、“旌城天際”及“天悅灣”3個小區共100多名業主週四早上於市政府外拉起橫額抗議,她並沒有到現場,但從其他業主一方得知當時有大批警察在現場鎮壓,並拘捕業主。

盧小姐:就拉那個橫幅,就是黑白色的,寫了兩句標語,然後拉橫幅的時候,政府就已經叫來了特警,特警一來就把我們兩個就抓到了,然後當時就出動武力,把他按在地上,然後就抬走了,把人抬走了,就是這麼一個情況。

而這個高壓電站,於兩年前規劃興建,現在仍進行選址中,政府於本年3月發公告指,因順應民意,所以更改發電站到遠離小區的地點,但是現在政府又有意在小區旁興建,居民認為會對健康造成影響,所以才會大力反對。

盧小姐:他規劃的地方,最大的問題是在人群力集的地方,也就是在我們小區的旁邊,離我們那個小區只有不到8米的距離,這樣一個距離我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就在我們腳下,我們一抬頭一伸手就看到這個地方,每天我們都經過這個地方,出去回來都經過它的門前,這個對我們的影響肯定是有的,你要知道我們這個小區全都住的都是年青人,都是還沒有結婚的,或者是剛好結婚要生小孩的,既然是100KV那麼大的變電站的話,那它肯定是對人是有影響的。

本台致電屋苑的售樓處查詢,接電話的職員表示,自從在小區附近建高壓電站的消息傳出後,屋苑的銷售額也下跌。

職員:就說每天還是有人來看,但是有些客戶,比如說他不介意呢,他就會買,然後那如果說他們有些客戶接受不了那種的話,他們肯定還是很猶豫的,業主那邊,他們肯定擔心嘛,就說有輻射,然後對身體不好呀那些,現在就這樣子的,也沒有明確說要搬回來,然後又沒有明確說要建在這個地方,其實政府那邊的話亦沒有明確說要搬回來,我們都沒有得到那種文件。

她又表示,附近有多個小區,若果高壓電站興建在小區旁的話,會對數千戶家庭造成影響。

就事件,本台致電德陽市政府查詢,接電話的政府人員表示不清楚事件,又要求本台致電信訪辦。

政府人員:這個我們不清楚,請你直接撥打…這是市政府專門負責接待處理的一個信訪辦。

本台撥打信訪辦的電話,但是電話卻無人接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