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开展关系修补工程 加强与泛民沟通


2017.05.08
carrie620.jpg 2017年5月8日,专业议政和候任特首林郑月娥会面后,召集人郭荣铿见记者。(林国立摄)

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正式开展她的“大团结工程”,当选后首次和民主派议员会面,周一(8日)率先会见专业议政7名议员,专业议政在会面后引述林郑月娥指,若社会气氛合适会考虑重启政改,亦会致力改善行政立法关系,又承诺将防止贿赂条例扩大适用于行政长官。(林国立 报道)

专业议政7名民主派功能组别议员,星期一下午到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和林郑月娥会面,历时约一小时半。

专业议政郭荣铿在会面后指,会面气氛良好有建设性,引述林郑月娥指,会引入新风格,希望改善行政立法关系。

郭荣铿说:她很希望修补现在行政立法的关系,很希望修补社会撕裂,他们相信政府要真的虚心聆听,有争议性的议题,不要强行来闯关,不要强行放到财委会立法会的议程,这些她是理解的,她亦知道过去很多时政府的做法,这样会令立法会的气氛很难去讨论。

林郑月娥的竞选政竞中,无提及政改问题,郭荣铿指在会面中,林郑月娥承诺,会考虑重启政改,但前提是社会气氛合适。

郭荣铿说:政改这个问题不能当消失了,重启政改我们和她说,是必须考虑的问题,她亦承诺,重启政改她会考虑,当然她的前设是社会气氛一定要修补,一定要社会气氛,有良好基础,她才会考虑重启政改的问题。

除了民主派外,林郑月娥亦分批和建制派会面,早上就和自由党会面一个半小时,自由党党魁锺国斌在会面后指,他们亦提出,林郑月娥要考虑重启政改,政府政策推出前,亦应寻求各党共识。

锺国斌说:我们建议她应考虑在未来五年是否应该重启政改,甚至乎不是即时应该都要探讨一下,不应该将此事一直不处理。
记者问:那林太如何回应?
锺国斌说:当然林太一直以往都说要看香港社会气氛如何。在一些政策出台之前,就与不同党派有些共识才推出,而非推出后才希望各党派支持。

退出新民党的田北辰,亦联同6名区议员和林郑月娥会面,会后田北辰指,他不会加入新一届政府。

田北辰说:我认为我们全部都是民选议员,我们的天职就是帮助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后,都要监察政府的。我自己本人觉得你如果有成员加入行会,是很麻烦的人,是角色重叠,以及矛盾的。

林郑月娥未来几日,会和其他民主派议员会面,但提倡自决的罗冠聪、刘小丽、朱凯廸,和社民连梁国雄、人民力量陈志全,和热血公民郑松泰就未有获邀。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