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联会发起邮寄圣诞卡行动促释放刘霞


2017.11.11
hk-alliance 2017年11月11日,香港支联会在铜锣湾闹市设置街站,市民可到场在圣诞卡写下祝福语寄给刘霞。(谭丽摄)

支联会发起邮寄圣诞卡行动促释放刘霞

香港支联会发起邮寄圣诞卡行动,向内地坐牢的维权人士送暖,并要求大陆当局,立即释放已故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遗孀刘霞。以及其他维权人士。(谭丽  报道)

支联会周六(11日)开始一连两个月在全港各区设置街站,收集市民写上祝福语的圣诞卡,并将于圣诞节前将卡寄给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遗孀刘霞,以及身处监狱的大陆维权人士。

主席何俊仁希望,藉此向所有大陆的维权人士,尤其是刘霞送上祝福和支持,让她知道,自己并非孤身作战。

何俊仁说︰我们见到刘霞这样(被软禁),我们很难过,她现在居无定所。连她亲人、连她最好的朋友都不可以自由的联络。但无论如何怎样都好,我们今日在这里尽量为刘霞收集市民给她的心意,透过这些心意卡。我们会在圣诞前寄给她的家人、她的居所。我始终相信这些卡会到刘霞的手中。

何俊仁表示,现时仍然无法得知刘霞的行踪,但他对于刘霞的身体状况感到十分担忧。

何俊仁说︰目前我们也没有办法知道她(刘霞)在哪里居住,只是知道她居无定所,可能经常被送去旅游。唯一一样小小安慰的就是她是安全的,但是你也知道不是真正自由。亦都更加不知道她的身体状况怎样,因为她之前有很严重的抑郁,到目前为止,在她先生(刘晓波)不幸去世之后,她有没有稍微好一点,我们也不知道。

不少市民途径街站时都停下脚步,在圣诞卡为刘霞写上祝福字句,其中一位莫小姐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她最希望的就是刘霞能够获得自由。

莫小姐说︰在卡里面,我就是祝她(刘霞)身体健康,和恢复原本应有的自由。我都觉得好悲哀,中国政府会这样对待一些本身是爱国的人士。我想他们(中国政府)最清楚现在刘霞在哪里,是我们不知道。他们应该做的事就是早日给她自由,不要再软禁她。因为刘晓波(离世)已经是一个无法改变的悲哀,我们不希望这件事再发生。

另一位市民梅先生亦在圣诞卡写上心意以支持刘霞,他对本台表示,不理解为何大陆要这样对待刘霞。

梅先生说︰见到这麽不公平对待刘霞,有机会发声就要发声,去支持她。我觉得做中国人很悲哀,因为这个国家是这么极权的国家,对一些普世的价值观都没有(无法接纳),我觉得很悲哀,很不开心。

另外,支联会亦正筹备「爱心寄天安门母亲」心意卡设计比赛,为仍然在世的100多位天安门母亲送上祝福。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