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国家运动员访港 刘鹏指中港矛盾会解决


2016.08.27
hk-athlete-topbox.jpg 2016年8月27日,奥运国家队精英运动员代表团抵港访问,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前排中)到场欢迎。(政府新闻处图片)

奥运国家队精英运动员代表团一行64人,周六(27日)中午抵港,展开为期3日的访问。

代表团其后在入住的酒店召开记者会,被问到中港矛盾减低香港市民对中国运动员的热情,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回应表示,从运动员示范表演入场券一票难求,体现香港对内地体育界的深厚感情; 他指两地的交往增多,在个别地方出现“碰撞”是个别的事,不会影响大局,问题会得到解决。

而以一句“洪荒之力”、红爆网络的奥运200米背泳铜牌得主傅园慧,更形容形容与香港市民是一家人。

代表团傍晚到礼宾府出席特区政府的欢迎酒会,其后再到会展中心出席欢迎晚宴。

国家精英运动员周日(28日)会出席连串活动,包括乒乓球、羽毛球以及跳水示范,并与青少年制服团体见面;周一(29日)亦将与香港运动员交流,及到社区探访老人院。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