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经纬案声援者侮辱裁判官 大律师公会促当局跟进


2018.01.06
hk-bar 香港大律师公会发声明,要求就法院外侮辱裁判官的言论作出跟进。(大律师公会图片)

在占领运动期间被控袭击途人的退休警司朱经纬,在周三(3日)被判入狱3个月当日,法院外有声援人士怀疑说出侮辱裁判官的言论,香港大律师公会周六(6日)发表声明,促请当局作出跟进。

律政司指已将事件交予执法部门处理,警方亦证实已接获相关转介,案件暂列「求警调查」,暂未有人被捕。

大律师公会的声明表示,留意到有报道指在朱经纬案判刑后,有人对裁判官作人身攻击及辱駡,言行甚至带有种族色彩,公会对此强烈谴责;即使人人享有言论自由及可对裁决作出评论,但对司法人员的辱骂及威吓言行,都会削弱大众对法庭、司法程序及司法公正的尊重,而且有可能构成藐视法庭。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