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在京簽署一帶一路協議 會晤張曉明兩小時沒說內容


2017.12.14
hk-carrie 2017年12月14日,林鄭月娥與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右),簽署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安排的協議。(政府新聞網圖片)

正在北京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四(14日)一早到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代表特區政府簽訂簽署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協議,內容包括利用香港平台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融資渠道、推動發展綠色債券、進一步加強內地和香港在鐵路、機場等基礎設施合作,並支持香港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等;協議同時設立聯席會議制度,保障落實有關安排。

林鄭月娥其後到訪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門口迎接,雙方會面約兩個小時後,被問及對林鄭月娥工作表現,以及二人有否討論到基本法23條立法時,張曉明未有回應。

林鄭月娥週五(15日)將獲總理李克強接見,而下午就會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