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在習近平下榻酒店附近遊行


2017.06.30
hk-confront1 2017年6月30日,支援會發起"尋人行動",高叫釋放良心犯,以及追究六四屠城責任的口號。(希娜攝)

支聯會在習近平下榻酒店附近遊行

香港支聯會周五(30日)在習近平下榻的酒店附近遊行,要求釋放劉曉波及其他在囚的異見人士。有市民認為習近平應面對民眾,聽取民眾聲音。(希娜 報道)

支聯會周五(30日)傍晚發起"尋人行動",在習近平下榻的酒店附近遊行。沿途高叫口號,要求釋放劉曉波、劉霞等所有良心犯,停止迫害異見人及結束一黨專政等。

隊伍出發前,與附近參加慶祝回歸活動的團體發生口角,數十名警員將兩批人士分隔開。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指,要趁習近平在香港時,向他和國際社會,表達香港人和支聯會的訴求,包括要求立即釋放劉曉波,讓他可以和劉曉自由地生活,可以自由去選擇醫治的環境,亦要向習近平表達,中國的當權者近年對內地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的打壓的不滿,並且要求立即釋放所有維權人士。

天安門母親運動代表朱女士表示,因應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特別寫出二十位良心犯的名字,希望習近平回應他們的狀況。

她認為,習近平訪港期間,一直迴避港人要追討六四、追求民主中國的訴求。她指,國家領導人必須面對和聆聽這些聲音,回應港人訴求,質疑為何領導人不能公開坦誠地面對人民。

朱女士:國家領導人是比過往更加畏縮,數十年前的英女皇來港都可以這麼親民,可以和民眾握手,為何今日的領導人不可以,而且越走越遠呢!

她表示,民間團體不會放棄任何一個可以表達訴求的機會。

是次活動有大約三十人參與,沿途有市民加入,大批警員在旁戒備。

參與集會的黃女士表示,這次站出來是要為香港人發聲。

黃女士:我們要民主、我們要法治,我們的人權已經完全被抹殺了,我們都想香港的下一代人好,有專程從四川來集會的市民余先生說,港人為內地民運人士發聲,自己更應該站出來。

余先生:一定要堅持和爭取,第一是人權;第二是言論和集會示威的自由;第三是民眾的選舉,一人一票民眾的真選舉。這是民眾最基本的幾點,香港人一定要堅持和爭取。

支聯會秘書李卓人表示,非常不滿習近平訪港的示威安排。

李卓人:根本是完全將習近平監禁了在他自己的車裡或活動範圍裡,然後將所有人與他(習近平)隔絕,令到他來香港好像沒來一樣,聽不到民間聲音

立法會議員朱凱迪指,非常擔心香港的言論和集會自由進一步受損。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