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琦:不参加补选亦不会站台


2016.12.03

青年新政梁颂恒及游蕙祯宣誓被裁定无效,引致日内会刋宪宣布2人的立法会议席出缺;香港政府亦再提司法覆核,挑战另外4名议员的宣誓。

由宣誓至释法,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梁天琦一直未有出来说话,但他周六(3日)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说,他不会参与补选,亦不会为他人助选;他觉得是反省的时候,而非“死缠烂打”。

立法会选举之后,梁天琦以顾问角色协助青政,对于梁游2人用甚么方式宣誓,梁天琦指并不知情,他指既然没留在议会内与他们共事,给了他们自主权,最后这个结果,大家要共同承担。

梁天琦坦言在宣誓一刻或宣誓后1、2日,没人能预计人大会释法。

在今年农历年的旺角暴乱事件,梁天琦被控2项参与暴动罪及1项煽动暴动罪,案件排期2018年1月审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