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胡国兴祝福林郑当选


2017.03.26
hk-losers1 2017年3月26日,选前支持率最高的特首候选人曾俊华,最终以逾400之差落败。他表示坦然接受选举结果,希望香港人不要因而气馁。(高锋摄)

曾俊华、胡国兴祝福林郑当选

林郑月娥当选下届特首,两名竞争者表现宽容的态度。以高民望落选的曾俊华表示,坦然接受选举结果,希望香港人不要因而气馁。而胡国兴也寄语香港人继续坚守阵地。而对梁振英政府步步进逼的民主派议员,亦表示愿意和林郑月娥磋商政策问题,期望她日后施政,不要违背香港核心价值。(高锋 报道)

投票结束后,三名候选人陆续前往点票中心,曾俊华也到场答谢选委。倒票和点票期间,曾俊华全程坐在台下。与此同时,曾俊华在facebook 发放,跟随他16年的司机荣哥,支持他参选的短片,曾俊华又感谢荣哥陪他走完参选的路。

这位选前支持率最高的特首候选人,最终未能走得更远。向身旁的林郑月娥,献上掌声和拥抱之馀,曾俊华承认,曾想过胜利会降临在自己身上。

曾俊华我曾经想过,自己或者可以像巴塞罗那那场经典胜仗一样,在完场之前一刻反败为胜,但现实就是,即使球队踢得多好,又有球迷支持,还不断进球,都未必能够一定胜出。

他感谢香港人和他打这场难忘的选战,又说虽然自己落选,但香港没有输,呼吁支持者不要放弃香港。

曾俊华我要感谢所有为这场选举出过力的朋友,全靠你们的努力,以及无私、无怨、无悔的付出,才能令我们有这机会,为香港打这场令人难忘的选战,令我们可以坚持到今日这个终点,你们都是有心人,我相信香港只要有你们这些有心人,就仍然有希望

至于会否参加立法会补选,曾俊华回应说,不想做“叶刘淑仪2.0”

选前获得180名民主派选委提名的退休法官胡国兴,最终得21票。他形容投票给自己的选委,有良心及原则。

胡国兴以前做法官我是惯做球证,现在第一次落场踢前锋,要多谢家人以及我选举团队支持。我们人不多,也很有队形,尤其要多谢太太,如果有人“松肘”,她一定会安慰我。

71岁的胡国兴盼望,自己勇往直前的参选态度,为香港人起到积极示范作用。他提醒林郑月娥,下决定前要多听取别人意见,为香港的幸福著想,又期望,自己在政纲提出的“重启政改”和“全民退保”等政策,日后可以落实。

全票投予曾俊华的公民党,党魁杨岳桥强调,民主派必须放下歧见,重新上路。

杨岳桥:民主派内有部份人支持曾俊华,部分人支持胡国兴,部分人支持白票,而我们也见到在这过程当中,剑拔弩张,互相嘲讽。我觉得是时候放下歧见,重新上路,我们需要反思,也需要振作。因为面对林郑月娥,这位对政府架构,比梁振英更熟悉的人,在管治上面,我们遇到的难题会更大,只有更团结,我们在立法会才会与她抗衡。

杨岳桥相信,纵使林郑月娥成为下任特首已成定局,香港人仍会密切注视,她在施政,尤其筹组新政府过程中,会否违反香港核心价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