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运动两周年 团体举行纪念集会(视频)


2016.09.25
hk-occupy-topbox.jpg 2016年9月25日,伞后组织“六一七民间约章”宣布在雨伞运动两周年举行集会,主题为“人民已觉醒”。(高锋摄)

伞后组织“六一七民间约章”宣布在雨伞运动两周年举行集会 主题为“人民已觉醒”

雨伞运动(占领运动)已经过去接近两年,伞后组织“六一七民间约章”,计划在周三(28日)两周年的日子在原地举行集会,而要求“换特首”是集会的重点。(高锋 报道)

在2014年9月28日,警方在港岛金钟施放催泪弹,而历时79天的雨伞运动揭开序开。周三(28日)是这次民主运动的两周年,届时立法会对开行人路将会有纪念集会。

而在当日下午5时58分,亦即是2年前警方施放首枚催泪弹的一刻,出席人士会默站三分钟,另外会有嘉宾发言和演唱;另外,亦会邀请“占中三子”,包括香港大学学者戴耀廷、中文大学学者陈健民、支联会常委朱耀明,以及当时的学生领袖出席。

举办集会的伞后组织“六一七民间约章”,将活动主题定为“人民已觉醒”;发言人韩连山表示,活动重点之一是要求换特首。

韩连山说:香港市民早在他(梁振英)未上台之前,已看穿这个特首,是一个说谎、贪腐、弄权的特首,所以到今天为止,香港市民都没有间断去要求梁振英下台,要求换特首。这个主题,不用我们说,香港市民都一定知道,这是他们要争取的其中一件事情。

他说,今年立法会的高投票率和选举结果,反映香港人已经觉醒。

韩连山说:出来投票的选民比例增加,获选的非建制议员数目增加,换句话说,香港市民认为,无论议会内外,我们都要去争取。

“六一七民间约章”已经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又表明不鼓励出席的市民冲出马路,预计会有30多个团体、300多人参加。

其中1个参与团体“保卫香港自由联盟”代表麦英伟认为,出席人数若比往年少,不等于香港人热情冷却。

麦英伟说;这个集会今次是在闲日上班的日子举行,可能真的会影响参加人数,而且和去年一样是开放流动式,会不会出现街上人山人海的场面,未必,但参加人数不会太少。

他深信,香港人对真普选和一人一票的诉求,不会因为雨伞运动结束成为历史而磨灭。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