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报告未提深层次矛盾 民主派批不合格


2017.01.18
hk-parties1.jpg 2017年1月18日,香港劳顾会劳方代表邓家彪批评梁振英任内,标准工时一直未能落实,也未见现届政府的任何一个班子,有清晰立场。(高锋摄,拍摄日期不详)

施政报告未提深层次矛盾 民主派批不合格

香港民主派人士不满梁振英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认为没有回应社会深层次矛盾,民主党表明不会支持通过。多个团体就到立法会请愿,批评梁振英出任特首至今,一直没有兑现落实全民退休保障的承诺。(高锋 报道)

香港多个团体周三(18日)早上到立法会请愿,要求梁振英在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回应劳工基层的诉求。

劳顾会劳方代表邓家彪批评梁振英任内,标准工时一直未能落实。

邓家彪:我们只能慨叹,这届特区政府饱受政治影响施政运作。在标准工时问题上,我们未能见到现届政府的任何一个班子,有清晰立场。

争取全民退休保障联席,就连同二十多名市民请愿,批评梁振英上任至今,一直没有兑现承诺,没有落实全民退休保障,是“输打赢要”。组织干事陈学风担心,未来香港社会将会进一步撕裂。

陈学风:我们相信这种作风会继续加深社会矛盾,加深社会怨气。我们觉得今届政府完全回避责任,完全是“走数”,并把很多烂摊子,交给下届政府,最终会由香港市民承担恶果。

社民连议员梁国雄就在会议厅外,举起“梁振英是大话精”标语,其他社民连成员就联同人民力量成员,向梁振英座驾洒溪钱。

在民主党眼中,梁振英的告别作并不合格,认为报告著重民生项目,但未有回应社会深层次矛盾,反映梁振英没有反省自己做成社会动荡。民主党议员黄碧云指梁振英在管治方针上,出现严重失误,但就欠公众一个道歉。

黄碧云:他把过去所做一切事情,包括撕裂香港社会,走极左斗争路线,制造社会矛盾,弄得香港“立立断”。他自己好像觉得完全和他无关,好像占领运动从来没有发生过,也忘了去年大年初一旺角的骚乱。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就表示,施政报告内容细致有序,形容是稳中求变,有承担及有作为,但在长者福利和房屋等问题上仍有不足。

李慧琼:虽然我们见到行政长官,在建屋和寻找土地上,非常落力,而实质建屋量是近年新高,但未能解决公屋轮候时间,每年只能建几千居屋,也未能解决年轻人“上车难”问题。

参选下届行政长官的退休法官胡国兴认为,现届政府已是看守政府,任期只剩下5个多月,因此今份施政报告不应提及多项详细政策,应留待下届政府决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