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批评香港法庭重判七警是吹偏哨


2017.02.20

大陆官媒《环球时报》批评香港法庭,判处涉嫌殴打示威者曾健超的七名警员两年监禁,好比足球场上裁判吹偏哨(球证偏帮对手)。

文章指非法占领运动给香港社会造成很大损失,事件当中的违法行为很多。

但7名警员却被判最重的刑罚。

而那些扰乱香港秩序、包括袭警的人士,却大部分被放过,或仅是轻判了事。

文章认为香港法治体系延续了殖民地色彩,遇到与政治有关的案件时就容易背离法律的基本精神,甚至会让香港的司法体系从基础上受到侵蚀。

而案中事主曾健超则表示仍未释怀,因案件或有后著法律程序。

他希望警方作出道歉,及希望当局尽快检讨监察警方机制,避免再发生同类事件。

七警案引起社会广大回响,多个团体要求行政长官特赦7名警员。

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梁美芬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特赦建议可以考虑,或可作出减刑。

她指7名警员本身的行为是错误,但判刑过重。

她认为警员在占中期间长时间被辱骂和挑衅,失去尊严,因此是在受刺激的情况下才犯错,应该获得轻判。

但民阵召集人区诺轩指梁美芬的想法危险,不尊重法治,他认为警员受训时已知道无论面对任何挑衅,都应该坚守专业守则。

又指现时有上诉机制处理,不应该考虑特赦。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