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决定不再续约 郑松泰斥政治迫害


2018.01.13
hk-polyu 2018年1月12日,获理工大学通知不再续约的立法会议员郑松泰,认为是政治迫害。(郑松泰facebook视频截图)

身兼理工大学(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专任导师的热血公民立法会议员郑松泰,因早前被裁定侮辱国旗及区旗罪成,获大学校方知会,今年6月底约满后不再续约。

理大纪律委员会指出,郑松泰予大学教师及学生树立坏榜样,亦有损公众对理大教学专业的信心,裁定其行为与理大致力推动优质教育、拥抱国际化的目标不一致,因而决定不再续约。

而理大表示,教职员纪律委员会经过2个多月的调查及讨论,因应郑松泰行为的严重性,以及偏离校方对教职员的要求;委员会是考虑到学生利益,要求校方作出安排,认为决定恰当。

郑松泰周五(12日)交代事件时又指,再收到应用社会科学系系主任的电话,通知他下周一(15日)新学期开始,不用再任教原本的科目,只需在约满前将其课程放上网。

郑松泰批评是荒谬、可笑,不续约是政治迫害,他指过往6年教学都获优良评级,但今次裁决没上诉机制,会征询法律意见是否提出司法覆核。

郑松泰前年10月在立法会议事厅倒插多枝国旗及区旗,去年9月被裁定侮辱国旗及区旗罪成,判罚款5,000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