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学生组织抗议民主墙标语被撕走


2017.09.30
hk-polyu 2017年9月25日,理工大学校园的民主墙,大量张贴的标语及文章被人撕去。(理大学生会facebook图片)

香港多间大专院校的民主墙,相继出现港独横额及海报;其中理工大学学生组织「理事亭」,不满早前在理大民主墙的港独标语被撕走,「理事亭」3名代表周六(30日)在理大钟楼地点请愿,当中2人穿白衫白裤,寓意民主已死。

「理事亭」的代表指出,校方曾表明若发现校园内有违反大学反港独立场的标语便会撕去,认为校方做法是打压言论自由。

理工大学学生会临时行政委员会周一(25日)在社交网发布消息,指晚上9时接获校方通知,有学生向学校保安组报告,民主墙上大量张贴的文章遭1名中年男子撕下,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大字报。

而据校方资料,保安组著手翻查民主墙附近的闭路电视,而有保安记录了该名男子的身份证号码,临委会保留追究权利,不排除报警处理。

临委会强烈谴责恶意破坏行动,剥夺或漠视其他使用者的权利。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