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徐麗泰︰修改議事規則望令立會運作正常


2017.10.20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周五(20日)出席公開場合,談到立法會建制派提出修改議事規則,她批評泛民「拉布」令民生措施無法及時落實,建制派只是透過正常程序修改議事規則,令立法會運作回復正常。

范徐麗泰又指,人大常委會將國歌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不會決定應否有追溯期,而她認為現時看不到有設立追溯期的必要,而擔心國歌法在本地立法時的追溯力問題,是屬於「無謂的恐懼」。

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的港澳篇章,提到要將港澳的全面管治權和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范徐麗泰不認為說法反映中央對港政策改變,指習近平只是重申國家擁有香港的管治權。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