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司朱經緯打人案料本周被起訴


2017.03.27
hk-police620.jpg 朱經緯曾任香港警隊沙田分區指揮官,位至警司級。他因在「雨傘革命」期間以警棍追打市民而受網民關注。(香港網絡大典用戶Slowbot/拍攝日期不詳)

香港退休警司朱經緯,被市民投訴在佔領運動期間,涉嫌用警棍毆打途人,消息指,警方徵詢律政司意見後,決定落案起訴他毆打罪名,將於今個星期內預約拘捕。

朱經緯在前年七月退休前,監警會已裁定相關毆打投訴屬實,警隊向他作出警告。

投訴被朱經緯毆打的途人鄭仲恒,在今年初向律政司發信,要求兩個月內決定是否檢控朱經緯,否則考慮採取私人檢控等行動。

在2014年底佔領行動期間,時任警司的朱經緯,在旺角彌敦道行人路驅趕人群時,涉嫌揮動警棍從後毆打一名路過男子的頸部。途人鄭仲恒事後報案。事件到翌年7月朱經緯正式退休時仍未處理。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