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将出台系列政策 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2017.06.18

第九届海峡论坛周日(18日)在厦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周六(17日)会见出席论坛的部分两岸嘉宾和主办单位代表,包括国民党主席洪秀柱。

官媒新华社报道,俞正声提及要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他指民进党当局始终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破坏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

他表示,将两岸关系性质说清楚,双方之间很多问题,就可以透过协商找到解决办法。

俞正声指当前两岸关系受到冲击,但大陆当局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工作及生活,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而《中央社》报道,洪秀柱指大陆对台湾民众在生活、就学、就业、创业的便利逐步实施,没因两岸关系低迷而停滞下来。

她认为,两岸交往不能再“只经不政”的老路,历史证明唯有透过两岸签定和平协议,才能去除两岸歧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