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文學家及詩人余光中病逝終年89歲


2017.12.14
tw-author 著名文學家及詩人余光中逝世,他曾任中大聯合書院中文系系主任。(中大網頁圖片,拍攝日期不詳)

台灣著名文學家及詩人余光中,週四(14日)早上在台灣高雄醫院病逝,終年89歲,而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指余光中因呼吸衰竭離世。

台灣媒體報道,余光中是在上月27日到醫院急診,家屬指他於家出現嗜睡、說話不清等情況,診斷為急性腦中風,但余光中因年紀大,易發生嗆咳,住院期間陸續併發心衰竭及肺炎,上週五(8日)轉入深切治療部病房,至週四(14日)上午10時04分病逝。

1928年生於南京的余光中,年幼時經歷抗日戰爭、國共內戰,其後在南京及廈門修讀外語;20多歲時移居台灣,在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推出新詩、散文等,成為兩岸三地的著名詩人,並先後在台灣多間大學以及香港中文大學任教,擔任中大聯合書院中文系系主任,到八十年代回到台灣教書,出任中山大學文學院院長。

余光中作品無數,代表作包括《鄉愁》、散文《左手的繆思》、《滿月下》及《白玉苦瓜》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