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代表大会 蔡英文指重新审视台湾定位


2017.09.24

台湾的民进党周日(24日)下午举行党代表大会,身兼党主席的总统蔡英文在致词时指,「台湾人民没有欠民进党」,她呼吁党内团结勿滋生不必要的纷扰,并促请党员思考,要以甚么样的形象来面对台湾人民。

蔡英文又指,大陆的发展是全世界都必须谨慎面对的趋势,民进党会重新审视台湾在世界以及地缘政治的战略定位,并在坚持台湾主体意识及主权的原则下,寻找与对岸的互动新模式,从而确立党在新时代的方向和路线。

另外,大会亦讨论要求蔡英文特赦前总统陈水扁的提案,由于提案获八成半党代表的联署支持,相信会通过;但最后因人数不足, 提案将交由民进党中执会处理。

而总统府表示,民进党并非「以党领政」,因此代表大会的决议,不会实质影响总统或司法系统。

陈水扁因涉及多宗弊案被判监20年,他在2015年获准保外就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