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当选国民党主席 习近平促坚持“九二共识”


2017.05.21

台湾的前副总统吴敦义在周六(20日)的国民党主席选举,以144,000多票、得票率52.24%,当选新主席后表示,国民党需要革新、重建年轻人的信心;他指要提早为2020年的总统选举准备,如果重新执政,会尊重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

他指出,现时党面临十分艰巨的情势,未来要精诚团结、一心一德,才能克服艰难,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周六晚向吴敦义发贺电,祝贺其当选国民党主席,并希望国共2党以两岸同胞福祉为念,坚持“九二共识”、坚定反对“台独”。

吴敦义随后覆电向习近平致谢,期盼2党持续深化“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促进两岸永续发展,合作走向康庄大道。

北京的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周日(21日)表示,希望双方保持沟通、加强交流对话,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