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團體指中國霸權向外擴張 向全球呼籲到北京說不


2017.10.17
ngo1 2017年10月17日,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台灣多個NGO團體呼籲:大家站出來對抗中國強權壓迫。(鍾廣政攝)
 

台灣10多個政治團體及非政府組織(NGO),周二(17日)舉行聯合記者會,指中國崛起除威脅台灣的民主發展外,還在大陸迫害宗教自由。這些團體呼籲大家站出來,到北京人民大會堂打卡,讓大陸當局看見全世界反對人權侵害的決心。(鍾廣政  台北 報道)

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前夕,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教授協會等17個非政府組織,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佈響應西藏國際網路所發起,在十九大期間,在臉書上號召民眾到北京人民大會堂打卡,讓中共看見全世界反對人權侵害的決心。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中國今年開始施行的“境外NGO管理法”及“網路安全法”,對中國境內的維權人士、甚至境外的外國人都形成越來越嚴重的網路監控及打壓。

邱伊瓴說︰我們也看到在陸續很多的包括李明哲事件、還有相關的像桂明海其他國家的外國人被逮捕的事件裡面,我們都看到中國試圖想要把他的管轄權延伸到其他外國人的身上,這個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很嚴重的警訊。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掌權之初,很多人有所期待。但這5年來,非但沒有進步,反而更加退步。

札西慈仁說︰對西藏人來講我們最重要的是藏傳佛教的傳承,但是中國政府強制拆除藏傳佛教寺院。習近平對我們西藏宗教自由根本沒有進步,還有迫害很多宗教人士。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林秀幸表示,北京當局更開始用各種方法影向台灣的民主。

林秀幸說︰中國對台灣的民主干擾幾乎已經是公開使用暴力,支持某些團體在社運或者公共場合對於不合他們意見的,施以暴力攻擊或者騷擾。這種行為我們看起來很零星,以為無傷大雅但無形之中讓所有國人心生厭煩,久而久之社會大眾就會規避公開表達,讓台灣的民主生活受挫。李明哲事件就是透過一個案例,把台灣包覆進中國的管轄範圍。

這些團體聯合指出,中國崛起並試圖向外輸出反人權、反民主的價值觀,但台灣絕不會接受。他們並要求儘速釋放仍遭監禁的西藏藏語教育倡導者扎西文色,以及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