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团体指中国霸权向外扩张 向全球呼吁到北京说不


2017.10.17
ngo1 2017年10月17日,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台湾多个NGO团体呼吁:大家站出来对抗中国强权压迫。(锺广政摄)
 

台湾10多个政治团体及非政府组织(NGO),周二(17日)举行联合记者会,指中国崛起除威胁台湾的民主发展外,还在大陆迫害宗教自由。这些团体呼吁大家站出来,到北京人民大会堂打卡,让大陆当局看见全世界反对人权侵害的决心。(锺广政  台北 报道)

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西藏台湾人权连线、台湾人权促进会、台湾教授协会等17个非政府组织,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宣布响应西藏国际网路所发起,在十九大期间,在脸书上号召民众到北京人民大会堂打卡,让中共看见全世界反对人权侵害的决心。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表示,中国今年开始施行的“境外NGO管理法”及“网路安全法”,对中国境内的维权人士、甚至境外的外国人都形成越来越严重的网路监控及打压。

邱伊瓴说︰我们也看到在陆续很多的包括李明哲事件、还有相关的像桂明海其他国家的外国人被逮捕的事件里面,我们都看到中国试图想要把他的管辖权延伸到其他外国人的身上,这个对我们来讲是一个很严重的警讯。

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理事长札西慈仁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掌权之初,很多人有所期待。但这5年来,非但没有进步,反而更加退步。

札西慈仁说︰对西藏人来讲我们最重要的是藏传佛教的传承,但是中国政府强制拆除藏传佛教寺院。习近平对我们西藏宗教自由根本没有进步,还有迫害很多宗教人士。

台湾教授协会会长林秀幸表示,北京当局更开始用各种方法影向台湾的民主。

林秀幸说︰中国对台湾的民主干扰几乎已经是公开使用暴力,支持某些团体在社运或者公共场合对于不合他们意见的,施以暴力攻击或者骚扰。这种行为我们看起来很零星,以为无伤大雅但无形之中让所有国人心生厌烦,久而久之社会大众就会规避公开表达,让台湾的民主生活受挫。李明哲事件就是透过一个案例,把台湾包覆进中国的管辖范围。

这些团体联合指出,中国崛起并试图向外输出反人权、反民主的价值观,但台湾绝不会接受。他们并要求尽速释放仍遭监禁的西藏藏语教育倡导者扎西文色,以及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